擔心白做工 力霸人"薪"事重重

 / 台北市

  王家有計畫的掏空,最直接的受害人就是力霸集團旗下員工,眼看就要過年了,別說領不到年終獎金,恐怕連薪水都有問題。台北市勞工局調查發現,力霸旗下有公司,根本沒有正常提撥勞工退休金,今天更有員工指控,力霸有個四億五千萬的小金庫,原本是要給付退休金的,如今裡面的存款也不翼而飛。

  力霸、嘉食化聲請重整,旗下員工也岌岌可危。因為力霸員工有耳聞,公司該提撥的勞工退休金帳戶只剩廿幾萬,根本沒有正常提撥,這部分也獲得官方證實。工會還指控,資方曾經說過,還有一個帳戶裡頭有四億五千萬,要作為勞工退休本,如今錢不翼而飛,力霸公司人事單位坦承知情,卻不知道錢下落何方。因此台北市勞工局立刻前往力霸總公司進行勞動檢查,資方否認有帳戶,只說這是會計帳目。而眼前,力霸旗下上萬名員工更擔心能不能正常拿到薪水,因為一月二十日就是力霸風暴爆發後的第一個發薪日。

  為了維護勞工權益,勞工局表示後續也將針對力霸集團旗下交叉持股嚴重的二十三家企業,包括東森集團進行勞動檢查。如果有薪資發放不正常的情形就要開罰,也不排除進行歇業認定。勞工退休金提撥,力霸總公司確定違法,薪水入帳會不會跳票,答案下星期一就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