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薪日將至 力霸員工憂心沒錢領

 / 台北市

  力霸弊案延燒,力霸員工恐怕領不到薪水和年終獎金,台北市勞工局調查也發現,力霸旗下有公司根本沒有正常提撥勞工退休金,問題重重,再過四天,就是力霸規定的發薪日,很多員工擔心拿不到薪水。

  力霸集團掏空案波及旗下企業員工權益,力霸、嘉食化聲請重整,員工忿忿不平,因為力霸旗下不管水泥、飯店還是百貨都賺錢,現在就擔心被嘉食化拖累。週三上午在一場與台北市勞工局協商的會議上,力霸員工也表示有耳聞,公司該提撥的勞工退休金帳戶只剩廿幾萬,根本沒有正常提撥,這部分也獲得官方證實。

  力霸員工希望勞工局能協助保障勞工的資遣費及退休金,而眼前勞工更關心的是能不能正常拿到薪水,因為下個星期一就是力霸風暴爆發後的第一個發薪日。力霸員工拿不拿得到薪水,下個星期一是關鍵。為了維護力霸旗下一萬多名勞工權益,勞工局也將主動出擊,針對力霸集團旗下交叉持股嚴重的廿四家企業,包括東森集團進行勞動檢查。如果有發生薪資發放不正常的行為就要開罰,也不排除進行歇業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