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與力霸切割 檢調清查東森資金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力霸弊案,上午北機組持續約談力霸相關會計和財務人員,檢方掌握到不利於王令僑、王令興兄弟的事證,而且王令麟也因為東森資金流向遭到調查。檢調更同步透過台美司法協定,請求美國凍結王又曾資產。

  包括嘉食化在內的力霸集團相關企業,十二名會計和財務人員,冒著雨陸續進入北機組被約談,而這已經是檢調連續第二天約談力霸基層員工,調查資金往來的情況,除了台灣的偵辦行動持續進行,檢方也向美國提出司法互助的請求。

  檢方表示,目前力霸弊案相關的境管人數仍然維持在四十八人,不過在清查力霸集團子公司方面有了重大進展,根據證人指證和相關文件,發現王令興以翊豐投資董事長的身分,指示購買哥哥王令僑擔任副總的中華商銀不良債權,過程中出現弊端;而王家的另外一個兄弟王令麟,至今雖然還沒被約談,不過因為東森和力霸有密切關連,因此檢調也持續注意王令麟的動向,並清查相關的資金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