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不支薪 小巨蛋:員工自願!

 / 台北市

  力霸財務危機也波及到東森集團,東森旗下的台北小巨蛋,傳出強迫員工簽下一個月不支薪的連署書,要集體借錢給總裁王令麟週轉,不過巨蛋公司強調絕對沒有強迫,一切都是員工自願,是這樣嗎?

  週末假日前夕,小巨蛋售票窗口冷冷清清,工作氣氛低迷,不是擔心沒業績,而是這份連署書,上面寫著為了讓大老闆王令麟度過難關,員工願意借出一個月的薪水幫忙週轉,換句話說,下個月都要做白工,六十多名員工有五十多人都簽了名。

  真的是自願嗎?有人私下表示,因為擔心不簽名會影響工作,只好參加連署。其實巨蛋員工一個月不支薪,也只省下三百五十萬,對於王家千億元的負債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而為了證明自己財力沒問題,王令麟已經拒絕巨蛋員工的好意,還說東森集團資金充足,不但薪水沒問題,還有年終獎金可以拿,只是小巨蛋前年底風光開幕,到現在已經虧損二億多元,每天都在燒錢,員工下個月薪水暫時保住了,但過了這個年,明年還能不能拿到錢,員工臉上沒什麼表情,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