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拒重整 銀行團:一週內撤申請

 / 台北市

  力霸爆發財務危機,債權銀行跟著被連累!最大債權銀行兆豐金下午召集所有債權銀行開會,力霸總經理王令楣也親自出席,展現還債誠意,只是銀行團並不領情,最後決議要求力霸與嘉食化在一星期內向法院撤銷重申請,二週內提出新的營運計畫。

  協商會議還沒開始,已經有債權銀行忍不住先放話,表態不希望看到力霸嘉食化聲請重整,公開質疑力霸集團的還款能力。從債權銀行的態度,不難看出銀行團的態度,根本是對力霸沒信心。但為了挽救家族企業,力霸總經理王令楣還是搭著黑頭車低調進入協商會場,要向銀行團動之以情,只是十五家債權銀行不願債務沒完沒了,鐵了心同聲要求力霸、嘉食化撤銷重整。債權銀行團結力量大,甚至不排除要向法院施壓,目的就是不希望力霸、嘉食化重整成功,因為力霸欠十五家債權銀行一百四十五億元,嘉食化欠一百五十二億,總共債務多達兩百九十七億元,聯貸七年,銀行從五年前就發現力霸、嘉食化欠缺還款能力,現在大家長遠走海外,銀行團當然沒信心。

  現在銀行團沒信心的對象不只力霸,就連東森也受連累。除了東森團八十八億聯貸被拒絕,就連王令麟幫嘉食化擔保的十三點二億都面臨催討,彰銀要求東森在下週二之前要先還一億五千萬,看來王令麟的切割計劃不但沒切成,連自己都被割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