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價掛錯 百萬差價引糾紛

 / 台北市

  聯邦銀行傳出烏龍錯帳,因為網路上匯價錯掛,讓客戶買外匯賺進百萬差價,但銀行發現錯誤後,卻私自凍結客戶帳戶,還直接把金額回沖,引發糾紛。

  聯邦銀行網路上的外匯牌價出錯,去年十二月連續好幾天,掛出比市場低的賣匯價,有客戶發現,於是大舉下單買匯,聯邦銀行在這個月初才發現錯帳,在沒有經過客戶同意下就凍結帳戶,讓十多名以為自己賺到匯差的客戶,一狀告到銀行公會,聯邦銀行趕緊澄清。

  以美金為例,聯邦掛出去的匯價比市場價格低了二到五元,假設當時三十三塊台幣兌一美元,聯邦掛成二十八元,價差五元,客戶只要下單買五十萬美金,馬上現賺五十萬元台幣,出錯的還有加幣、紐幣、澳幣等,如果真的成交,總損失高達千萬,銀行只好私下與客戶和解,還好客戶同意和解,聯邦銀行損失減為兩百萬。

  介入調處的銀行公會表示,由於這是明顯的錯誤,因此客戶實際上是不是賺到匯差的確有爭議,這類爭議如果客戶無法和銀行和解,還是能藉由銀行公會的評議委員會再申訴,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