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又滯美 王令麟呼籲回國

 / 台北市

  檢調緝捕王又曾夫婦,眼看著王又曾夫婦就在眼前,卻只能讓他們從新加坡上了飛機,直飛美國,攔截逮人的計畫宣告失敗,而自從王又曾夫婦潛逃中國後,台灣司法單位就一直受到外交和主權上的限制,無法採強制緝捕行動,只能再試圖請美方協助,王又曾的兒子王令麟也發表公開信,動之以情,希望王又曾回國接受調查。原本已經離開美國的王又曾夫婦,如今又回到了美國,檢調緝捕行動,等於回到了原點。

  當初王又曾夫婦在力霸案爆發前,就潛逃中國,檢調試著透過金門協議,要求引渡,不過宣告失敗,王又曾夫婦在被通緝前飛往美國,之後王又曾護照被註銷,美國也希望他們離開,因此王又曾夫婦又搭機到新加坡,這時檢調早已在機場等候攔截逮人,沒想到王又曾夫婦不肯就範,再度失敗,他們不肯搭上過境台灣的班機,技術性降落計畫也落空,眼睜睜看著他們回到美國,只能再請美方協助,要求他們回台灣。

  台灣司法單位受限於外交和主權的限制,不能強制抓人,因此只能希望美國施加壓力,而王又夫婦也願意回台灣,王又曾的兒子王令麟發表公開信,向父親喊話,一方面強調父親在過去,白手起家,創造就業機會,如今遭遇挫折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面對打擊,回台灣接受調查,王令麟也在最後表示,將看著雲端等待父親歸來。王令麟公開信,以改過去的強硬態度,對王又曾動之以情,希望親情的喊話,能夠讓王又曾點頭答應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