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機等同領土 檢調星國難抓人

 / 台北市

  明明王又曾夫婦近在眼前卻束手無策,檢調緝拿王又曾挑戰不少!因為飛機等同國家領土的延伸,就算他上了新航班機降落台灣,只要王又曾夫婦耍賴堅持不下飛機,依法檢調也無法上飛機抓人。

  看得到卻抓不到,這就是目前台灣檢調的處境,並不是新加坡故意刁難,畢竟王又曾犯罪地點不在新加坡,王又曾登機身份又是沒有前科的多明尼加公民,王金世英還持有美國護照,算是美國公民。新加坡只能監控,不能將他驅逐出境。而這個燙手山芋新加坡當然不想讓他們入境,急著要將兩人遺返。只是班機如果直飛美國,光是飛越台灣領空,想抓人根本辦不到。

  唯一的方法,就是班機過境台灣,降落桃園國際機場,王又曾夫婦還得要走出新加坡領土,也就是走下班機踏上中華民國領土,這時候檢調就能行使司法管轄權,直接抓人。但只要王又曾夫婦死守班機,檢調也只能乾瞪眼。

  王又曾夫婦一定知道檢調已經在機場設下天羅地網,才會堅持不下飛機做困獸之鬥。雖然王又曾的多明尼加護照,已經在台灣外交部的交涉下被多明尼加連夜註銷,但檢調並不確定,王又曾有沒有其他國家的護照。除非檢調能想出辦法,讓王又曾夫婦不得不下飛機,否則也只能繼續僵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