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擒"王"! 星國機場大鬥法

綜合報導

  逃亡一個多月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夫婦,今天(2日)出現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他們原定要轉往第三國,檢調人員中途攔截要將兩人押解回台,卻遭到王又曾強力抵抗,甚至躺在機艙門口抵死不上機,造成航班嚴重誤點三個小時。由於新加坡跟台灣沒有引渡條款,只能監控無法逮捕,於是折騰一整天,王氏夫婦又搭上下午四點班機飛回洛杉磯。

  清晨六點十五分,新航SQ-37班機落地樟宜機場,也開啟雞飛狗跳的一天。因為機上搭載的正是被台灣通緝的力霸創辦人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婦。

  飛機停妥,等在機門的是台灣國安局跟調查局幹員,以及新加坡警方;等兩夫妻步出機艙將他一舉逮捕,然後搭上8:05飛往台灣的最早班飛機,中午十二點半就能將王又曾押解回台。不料,王又曾使出渾身解數,跟檢調展開大鬥法,他們拒絕登上返台的飛機;甚至一個八十高齡的老人,還一度躺在登機門口大鬧機場。

  就因為王又曾這麼一鬧,原定8:05起飛的班機延誤三小時,直到下午三點半才飛回桃園機場。機場傻等三個小時,誰讓班機延誤的?乘客們回國後才知道是因為王又曾夫婦,氣得大罵,早該搭同班機回來。

  王又曾賴過了飛台灣班機,還跟新加坡政府討價還價:要不讓他飛往第三國,不然就搭上直飛洛杉磯班機回美國。

  王氏夫婦原本盤算從洛杉磯飛新加坡,不料台灣檢調半路攔截,他們大鬧機場十小時,王又曾夫婦又搭上下午四點班機,直飛洛杉磯,預計明天清六點抵達美國,結束十個小時的機場大鬥法。

  一切又回到原點,只是所持有的中華民國護照和多明尼加護照相繼被註銷,這次王又曾能不能順利入境美國?恐怕才是他頭痛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