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睜睜跑了! 緝捕重回原點

 / 台北市

  這次我方大費周章跟新加坡政府交涉斡旋,但因我方跟新加坡並沒有簽訂刑事互助協定或是引渡條約,只能靠私下交情技術性的把人交到我們手上,也正因為雙方沒有這份白紙黑字,明明王又曾夫婦就在眼前,檢調人員還是只能監控,他們又飛回美國,緝捕行動似乎又回到原點。

  王又曾停留在新加坡機場的十個小時,檢調單位原本以為是個逮人的最好時機,但無奈交涉過程似乎不是那麼順利,親眼看著王又曾又搭機回美國。

  事實上,王又曾的如意算盤是從去年底開始計畫,選在力霸嘉食化公司聲請重整的隔天,就跟妻子金世英先搭機到香港在轉往上海住進總統套房。接著王金世英曾經回台灣停留短短二個小時又回中國,還疑似帶走重要的犯罪證據。

  一月十三日王又曾夫婦又逃離中國,飛往美國舊金山,兩天後台北地檢署正式對王又曾夫婦發布通緝,並請外交部註銷兩人的中華民國護照。

  而被美方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的壓力下,兩人又從美國洛杉磯飛往新加坡,計畫在緬甸落腳,兩人窮途末路。但我方也苦於無法直接請求逮捕,就是在於跟美方還有簽訂司法互助協定,至少可以交換情資,但跟新加坡沒有簽訂互助,更何況是引渡遣返條約,只能靠私下交情技術性把人交給我方司法人員,但目前看來,雙方似乎沒有達成默契,王又曾如果能入境美國,等於又回到了原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