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效應 中部房地產看漲

 / 台中市

  來看這個焦點人物,亞洲首富李嘉誠的次子李澤楷兩天旋風式訪問訪問台中,上午搭乘專機離開台灣。是來台炒樓嗎?李澤楷不願回應。但不管怎麼樣他的出現,也炒熱了中台灣房地產市場,仲介業者分析,房價高漲,投資炒作還是主要原因,只會形成一般中產階級愈來愈買不起房子,房屋市場已經到了有行無市的地步,大台中目前還有六萬多戶的餘屋,至少得花六年才消化的完。

  擁有四百三十億身價的李澤楷上午由市府官員陪同前往清泉崗辦裡出境手續。不管媒體怎麼問,李澤楷就是揮揮手笑而不答,登上白色私人專機離台,由於外傳李澤楷可能投資水湳開發案,所以讓房市水漲船高。事實上除了水湳,包括七期、八期、還有美術園區,甚至中科等所謂的金磚四區,房市早就水漲船高,像洪太太想要買棟房子養老,由仲介陪同隨便到七期看看,開價都在兩千五百萬以上。洪太太說同樣的價格如果在鄉下,她可以買土地,還可以蓋上超級豪華大別墅了。仲介業者也坦承台中市的房價真的是有行無市,炒作過度。

  人為炒作加上中科高鐵等利多因素,房子愈蓋愈多,房價更是節節高漲,只是一般民眾買不起,所以目前六萬五千戶的空屋數,未來也只會增加。就算不再蓋新房子,最快也要六年才能完全消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