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也有瘦肉精 沙丁胺醇毒性強

  國內的鵝肉也讓人吃的不安心,如果您喜歡吃鵝肉的話,這則新聞看了會讓您提心弔膽。衛生署抽檢市面上賣的鵝肉,驗出鵝肉裡含有最毒的瘦肉精沙丁胺醇,沙丁胺醇在全世界都禁用,就是因為它的毒性強。

  繼日前豬肉、活鵝驗出禁藥瘦肉精後,國內的鵝肉,也被驗出含有禁藥瘦肉精。 已經完成十九件檢體的檢驗中,檢出一件鵝肉含有十八ppb的瘦肉精『沙丁安醇』salbutamol鵝肉來源,是從桃園的傳統市場鵝肉攤所抽樣,上游來源為桃園縣的永裕鵝場。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說,瘦肉精中的salbutamol種類毒性相當高,全世界都禁用於鵝身上。

  據了解,這家鵝場在七月已經被農委會列為移動管制,為何還會出現含瘦肉精產品,還要進一步了解。衛生署針對源頭將依法處三到十五萬罰鍰,也已經將不符合規定的抽樣結果,送請農業主管機關,將要追查更上游南部地區的養鵝場。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人體長期攝取過量瘦肉精,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噁心嘔吐以及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是心臟麻痺的風險,因此建議眾,買鵝肉還是要找有信譽的販商,此外,瘦肉精一般在內臟的殘留量較高,如果鵝產品來路不明擔心影響健康,包括鵝肝、鵝胗等內臟,就盡量少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