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搶攻副業 自製食品強強滾

  您可能不知道,台灣大企業觸角延伸到食品上,可以說臥虎藏龍,中鋼公司自包水餃,一個月賣十幾萬顆,還有月餅,中秋還沒到,訂單已經一萬多張,而電子業奇美公司出產的鳳梨酥,賣場也賣的強強滾,連國光號都推出公車造型月餅,搶攻副業市場。

  雖然說隔行如隔山,不過煉鋼鐵的中鋼作吃的,卻能作出名堂。

  中鋼自製月餅,每到中秋,師父就得加班趕工,雖然只賣自家人,訂單數量讓許多月餅公司會眼紅。白蘿蔔紅蘿蔔和香菇作成的月餅,香酥不膩,印上中鋼標記,不少民眾搶著要中鋼員工代訂。還有自製水餃,一個月賣十幾萬顆,水餃食品業恐怕也少有這樣的業績。

  做電子的也跑來作吃的,奇美公司,觸角延伸當食品業,用全國知名度極高的關廟鳳梨做鳳梨酥。

  異軍突起,奇美鳳梨酥賣的強強滾,現在,連客運業,國光號也搶分食品業一杯羹。

  公車造型的月餅,擺在各個乘車處,就是希望民眾搭車順便帶拌手禮,更希望為每個月虧損兩百多萬的現況帶來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