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驗出瘦肉精 疑為飼料出錯

  現在連鵝肉也有瘦肉精,桃園新屋鄉、高雄縣都被查出,但業者都說鵝來自雲林養鵝場,防治所人員懷疑下游收購成鵝工場或飼料廠商,動了手腳。

  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養鵝場,在桃園縣新屋鄉一家,他們正在對鵝灌飼料,飼主一手拿著啤酒喝,老神在在,全盤否認使用瘦肉精,連三聲沒有,但事實卻是,除了桃園,高雄也有鵝販批購的鵝被檢驗出瘦肉精,顯然市場上使用禁藥,恐怕不是偶發。

  飼主把問題推給中盤商,桃園出現的瘦肉精鵝是從雲林中盤商批來的,但雲林縣內抽檢養鵝場卻都沒有問題,再往下游追,發現盤商抓鵝到屠宰的過程會放到繫留場,飼養十到十四天等確定出貨才宰殺,可能繫留場為了讓鵝肉紮實賣相好而動手腳,另外一種可能就是飼料廠商違法摻雜禁藥,讓飼主使用飼料後對鵝肉的狀況很滿意。

  家畜防治所警告,使用瘦肉精,要罰六千到三萬,還好的是目前檢驗出的殘留量,都只有億分之一,對人體健康還不會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