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商務市場 馬雲躍躍欲試

 / 台北市

  全球最大商務網站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應邀來台演講,原本是杭州大學老師的馬雲白手起家,不懂電腦,沒有資金,卻因緣際會投入網路並擊敗ebay,成為第一位登上富比士雜誌封面的中國傳奇企業家。

  從一個月只賺三百多元台幣,到現在身價上看三百多億新台幣,這樣一個傳奇人物就是大陸網路大亨馬雲;今天他首度登台演講,會場大爆滿,大家都很好奇馬雲怎樣在短短8年內,創造「阿里巴巴網路帝國」,還要在香港掛牌,預計籌資金額將創港股史上最高,這樣的成就是奇蹟嗎?馬雲說靠的是一股堅持到底的傻勁。

  揮動著雙手,舞台上這個瘦小的男士滿場跑,活力驚人;曾經月領八十九元人民幣薪水的他,馬雲大學老師白手起家,兩萬人民幣創業,創立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擁有中國雅虎等五家子公司,全中國排名第八富豪。

  堅持了八年,阿里巴巴六日要在香港掛牌,未演先轟動,二○○四年,Google上市籌資的時候,曾募到16.5億美元的天文數字;但是阿里巴巴的上市,秀預估將募集達到17億美元,創下港股歷史紀錄。

  來自對岸中國的馬雲不但和台灣首富郭台銘攜手,和本土世家辜濂松也有好交情;馬雲前進台灣電子商務市場的計畫,會替本土網路生態帶來怎樣的影響?業界張大眼睛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