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菜蟲剝削 三百菜農憤耕除

 / 雲林縣

  市面上買青江菜,每公斤至少還要四五十元,雲林縣菜農滿園子的青江菜,每公斤卻賣不到五塊錢,農民抱怨,菜蟲剝削加上政府進口蔬菜平抑價格,卻打亂了市場行情,讓菜農血本無歸,三百位農民上午氣把整片青江菜園都耕除。

  一整片翠綠的青江菜,長得又肥又大,都已經可以收成,但農民卻開著大型機具,來會輾壓,將青江菜全部壓毀。

  農民很生氣,他說,壓毀的青江菜園約一分地,大約可以收成1000公斤的青江菜,但現在批發價一公斤只剩五塊錢,也就是說,這片青江菜只值5000塊,但成本每公斤就要15塊錢,種越多賠越多。

  農民抗議政府,釋出冷凍蔬菜,卻不顧菜農的成本,讓青江菜和油菜的價格直直落,乾脆通通把菜園廢掉,不要種算了,但把這些辛苦種好的菜耕除,民眾看了很心疼,但是產地價格雖然低,賣到消費者手中卻還是很貴,農民根本賺不到錢,獲利的永遠是暗中操控的菜蟲。(廖學賢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