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有機米! 農委會慢半拍?

 / 台北市

  行政院才把今年定為安全農業年,結果立刻就傳出國內多家有機米被驗出農藥殘留,抽驗四十四件,有五件驗出農藥,不過農委會卻沒有立即發佈訊息,消基會痛批農委會包庇黑心業者,而被點名的產品目前已經全部下架。

  標榜健康、營養,還強調絕對沒有農藥污染的有機米,現在居然出問題,農委會針對市面上販售的四十四件有機米進行抽查,卻發現其中包括關山、日康、東豐、福鹿等四家花東地區業者,所販售的五件有機米含有0.02到0.04ppm的殘留農藥亞賜圃,雖然沒有超過安全標準,不過卻一點也不有機。

  被點名的業者個個喊冤,懷疑有可能是在加工過程碰到了一般米,才會有農藥反應,要求再送檢,不過農委會已經被批得滿頭包,因為早在十一月就查出問題有機米,卻遲遲沒發佈消息。

  農委會強調沒有袒護業者,而且有機米下架後還是可以當成一般米販售,不過民眾多花兩到四成的錢,就是希望吃到無農藥污染的米,如今發生問題,叫消費者怎麼安心?(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 黃琦涵 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