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上班族 85%憂心個人財務

 / 台北市

您認為一輩子要存夠多少錢才能退休呢?人力銀行統計,平均上班族都希望能存到三千多萬,但是有八成的人,目前財富淨值都低於五十萬,高達八成五的人,對於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

上班族從起床出開始,就是錢、錢、錢,買早餐五十元,搭捷運三十五元,午餐吃便當八十元,喝個咖啡吃個點心一百元,晚餐上餐廳至少兩百元,一整天總支出四百六十五元,更別說有時候去唱唱KTV,甚至逛街瞎拼,錢賺的都不夠花,那到底要存到多少錢,才能安心退休呢?

每個人講到目標金額,總是會靦腆的笑一笑,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上班族平均都希望能存到三千兩百多萬,但是有將近八成的上班族,目前財產淨值低於50萬,其中有一半的人甚至是負債的情況,而台灣上班族有八成五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不過其實只要有計畫性理財,存夠錢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要先將債務處理好,免得被高額利息拖垮,再來努力存錢理財,就算是平凡的上班族,也能夠有令人安心的財富資產。﹝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