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危機未除 遠航爆退休潮

 / 台北市

  遠航財務危機引爆員工退休潮,現在還傳出有五十多人集體申請退休,不過遠航表示不會影響飛安,但明天開始國內三家航空公司將有四條航線停飛,其他航公公司為了反映成本也陸續喊漲,航空業的寒冬,似乎來越冷。

儘管已經有資深員工申請退休,選擇離開公司,希望能遠離財務危機風暴圈,但還是有不少員工留下來,出面力挺公司。

戴著紅色臂章,拼命呼喊口號,希望旅客能幫忙,遠航員工發揮團結一心的精神,但是機務部門,包括多名主管,及資深員工,都傳出要申請退休的消息,近四百人的機務部門,一下子人才流失,也讓民航局擔心,是不是會影響飛機維修工作,甚至影響飛安。

承諾一切工作照舊,就在遠航面臨最艱困的時刻,高鐵的競爭壓力,也讓遠航從三月一號開始,必須收回台北台南,高雄花蓮的航線。而華信航空,也同步停飛台中台東,已經打了好幾月的北高促銷機票,將會跟著漲價。像是復興航空,北高票價原本是賣一千零九十,新票價就要調漲一百,而華信航空,也要漲價一百九十,國內航線不景氣,加上高鐵競爭壓力,讓航空業的寒冬,越來越冷。﹝記者郭怡君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