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1碼 台股重回4600點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才宣佈降息,央行上午又緊急在盤前宣佈降息一碼,台股受到激勵開高走高,重回四千六百點。

  又是一整晚沒有睡覺,央行總裁彭淮南趕在台股開市前,早上八點十五分宣佈,即日起三大率降息一碼,彭淮南說,參考國內外各項經濟指標,再加上失業率沒有降下,這可是一大警訊。

  包括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各降零點二五個百分點,這是央行在三週內第二次降息,昨天中國人民銀行才宣佈,調降利率零點二七個百分,接著美國聯準會也在大半夜宣佈降息兩碼眼看各國紛紛降息來提振景氣,央行審慎評估後,決定降息。

  果然,受到降息的激勵加上國際股市穩定,台股開出紅盤,八大類股全面反彈,盤中大漲超過兩百四十點,衝上四千六百點,還有新台幣也一度漲三角,挑戰三十三元關卡。投資人心情大好,只希望台股能一股作氣,而不是開高走低。(記者謝安安、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