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蓋度假村 看海要花錢?!

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七星潭美麗海景,以後想欣賞可能得付錢,因為國有財產局將部分海岸地發包給民間開發成度假村,居民抗議美景是大家的,擔心七星潭會變成第二個墾丁夏都,海灘變成私人土地,想進去還得花錢。

  

這一大片的白石海灘,是花蓮七星潭,不但有廣闊的太平洋景色,還開闢休憩園區,不過其中這一片海灘地,將要變成私人土地,業者向國有財產局申請,將要把這一片四公頃的土地,開發成度假村,民眾非常擔心,集體抗連署抗議,就是怕這一片美麗的海灘,會變成海角七號中,墾丁的沙灘,被飯店經營,美景變成私有財,想進去就得付錢。

  雖然這個開發案不是BOT案,但是一但建成度假村,土地就是業者的,不過縣政府也很無奈,因為七星潭土地屬於國有財產局,開發案好幾年前就通過,現在只能盡力把關,言下之意就是四公頃的範圍很小,既然政府可以賺錢,沒理由不開發,縣府承諾,開發後的七星潭只會更美,吸引更多遊客,但民眾害怕的是,政府沒有好好替民眾爭取權益,以後國家土地變成私人企業賺錢的工具,吃虧付錢的還是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