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1:58

瓦斯多囤3千公斤 社區未爆彈!

張印佳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星期才發生有瓦斯行囤積大量瓦斯釀成氣爆,現在又查到,還有瓦斯行拿民眾安全在冒險,台北縣消保官突襲汐止的瓦斯行,發現其中兩間竟然存放超過3400公斤的瓦斯,對附近鄰居來說,還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走進這間位在汐止中興路上的瓦斯行,店裡頭,左邊、右邊都囤放了瓦斯桶,估計這些20公斤的桶裝瓦斯就超過30桶,老闆打開隔壁一間的鐵門,還有一大堆的瓦斯桶全放在地上,大大小小加起來起碼有將近七十桶,仔細看,還有好幾瓶外觀已經生鏽,不過老闆說,稽查後已經改善。

  明明法律規定,一間瓦斯行只能存放128公斤的瓦斯,換算下來,以20公斤裝的瓦斯來算,七桶就算違規,這家經過稽查,發現總重量竟然將近3500公斤,比法律規定多出了27倍之多,明顯已經違法,所以被開罰四萬元,但是仔細看,裡頭一樣擺了超過20桶的瓦斯,其中消保官還稽查到,其中一家連民國61年的古董鋼瓶、瓶身整個生鏽掉漆竟然還在使用,不管是超量還是違法使用老舊鋼瓶,這對附近鄰居來說,都是一個恐怖的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