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8:58

"鱸鰻"變黃金! 月賺8百萬

陳傳霆 報導

  台灣鱸鰻本來是保育動物,不過在去年4月解禁後,有業者靠著精準的眼光開始養殖賺大錢,闖出了一片天,光是上個月,就賺進了8百萬元,銷售量十分的驚人。

  剛出爐熱騰騰的蒲燒鰻,陣陣的香味不停傳來,油亮的色澤光看就很誘人,搭配白飯入口,好吃的滋味更不在話下,看這兩兄弟一口接一口,筷子嘴巴都沒停過。(小朋友:(怎麼樣?)很好吃!)不過別以為這是普通鰻魚,這可是台灣鱸鰻,比一比,台灣鱸鰻光是份量,可就比一般鰻魚大了一倍,吃起來口感更是軟嫩香滑。

  不過其實台灣鱸鰻,本來是保育生物,因為肉質厚實富含膠質,而且聽說男人吃了之後會更強壯,所以以前常常很多人會冒險偷吃,不過去年四月解禁之後,品嚐台灣鱸鰻再也不用偷偷來。

  屏東這個專門做魚獲產銷的盧先生,甚至還大膽找來朋友投資,大量養殖。(業者:這個很滑喔!)看看桶子裡活蹦亂跳的台灣鱸鰻,令盧先生不敢相信的是,這一次他彷彿也是押對寶,因為好吃的鱸鰻,特別受到大陸香港客戶的喜歡,訂單接到要排隊,一公斤可以賣到一千元,光是上個月,他就進帳八百萬元。(業者 盧政宏:上個月就賣了十噸以上。)就是這樣的高收益,讓盧先生生意就像翻盤一樣,越翻越紅,他笑說,現在他看這些鱸鰻都跟寶貝沒兩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