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網購除毛膏含藥 違法販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習慣在網路上買東西,可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藥妝品結果卻發現,有七件含藥化妝品沒有標示許可證字號,像是所謂的除毛膏,根本就是藥品,而且還沒有衛生署許可字號,這些東西居然在網路上大賣。

  只要像這樣塗塗抹抹,等上三分鐘,原來的毛毛手竟然用衛生紙一擦。就光溜溜,就是因為笑果神奇在網路上成為討論發燒商品,但二十歲的張小姐現在知道根本沒有許可證字號在台灣不能賣。已經用了半個月的他,嚇了一跳。

  張小姐,擦就光溜溜,原來不只三分鐘脫毛膏,還有十分鐘脫毛慕斯和十五分鐘脫毛膠,這些都不是化妝品,而是藥品,而且在台灣都沒有許可證,根本不能賣,其中甚至還有被衛生局查到還有省衛妝字號,還標示政府免查,根本就是騙人。

  技正,另外還有標榜想要像名模,女明星一樣晶瑩剔透的牙齒,在網路上販賣的PLUSWHITE五分鐘潔白膠,廠商並沒有合法將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字號標示清楚,依法不能販售,也都開罰,如果民眾只聽信口耳相傳的,明星美容美妝產品,卻漏看有沒有衛生署查驗核可的標記,後果可能還得自己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