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06:15

廣三SOGO槍擊犯 陳勇志落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犯下台中廣三SOGO等多件槍擊案的頭號通緝犯陳勇志,奪走五條人命,逃亡十年,終於在中國深圳落網,他涉及多起槍擊案,而且每次都是掃射、濫殺無辜,最令人髮指的是,廣三SOGO槍擊案,造成無辜孕婦莊嘉慧流產、變成植物人,華視獨家找到陳勇志軍中同袍和小時鄰居,談談他越來越囂張、越來越兇狠的個性。

  臉龐消瘦、下巴有稜有角,習慣戴金框眼鏡,拍照沒有太多表情,他就是頭號槍擊要犯陳勇志,身上背負五條人命,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民國88年台中廣三SOGO槍擊案,大白天在百貨公司開槍,造成孕婦莊嘉慧流產、癱瘓變成植物人,腹中無辜嬰兒不幸流產。

  陳勇志囂張兇狠,民國87年和五名同夥拿著長短槍,對台中普羅酒店瘋狂掃射一百五十多槍,酒店女副理當場斃命,也曾經單槍匹馬直闖台南路易十三酒店包廂內開槍,造成兩死,86年在台中酒店,不滿店家服務態度,開槍逞兇,坐檯小姐被流彈波及、送醫不治,逃亡期間,還到雲林縣議員張嘉元服務處掃射三十多槍,從記錄來看,他個性兇殘,動不動就開槍胡亂掃射,殺的都是和他無冤無仇的人,當年他的軍中同袍就說,陳勇志入伍前就前科累累、個性很兇狠。

  老家住在台中縣潭子鄉,老師拿出他國中時期的照片,三分平頭戴副大眼鏡,表情嚴肅很少跟同學合照、個性孤僻,10多年的老鄰居透露,陳勇志小時候模樣清秀

,但交到了壞朋友,連他的弟弟也誤入歧途、染上毒癮,一家人獨來獨往,很少跟別人往來,SOGO槍擊案後,陳勇志潛逃到大陸、恐嚇勒索台商,台灣警方和中國公安合作,發現陳勇志天天流連酒店、埋伏抓人,即將遣返回台,為五條人命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