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1:58

偷車賊躲追緝 當街持刀擄人

綜合報導

  來看這個驚險畫面,中國貴州發生一起當街擄人事件,一名偷車賊、為了逃避追捕,竟然在大馬路上持刀隨機綁架路人,警方和他對峙了好幾個鐘頭,最後才發動突襲,成功救出人質。

  畫面中這名穿著黑色夾克的男子,手持大約一尺長的刀子,架在一名女子的脖子上,在街頭被警方團團圍住,外圍還有大批民眾趕來看熱鬧。由於男子手上的刀子,始終緊緊的架住人質,警方不敢冒然採取任何行動,過了不久,有一名女子突然衝出人群,跑到綁匪面前,現場氣氛變得更加緊張,這名女子一臉激動似乎是在勸告綁匪放手,但是歹徒根本不為所動,最後警方出面,把這名女子勸開,這才知道原來她是綁匪的太太,眼看老公執迷不悟,她激動到都站不穩了。

  過了不久,綁匪的太太再度上前,展開第二回合的柔性攻勢,綁匪態度似乎有點軟化,還問警察他的罪刑會有多重。硬撐了超過三個鐘頭,綁匪終於逐漸鬆懈,刀口從人質的脖子上滑到了胸口上,警方一邊繼續和他談判讓他分心,一邊掌握時機蜂擁而上。大家七手八腳,把綁匪架在地上,人質也在同時安然脫身,總算順利化解了一場危機。原來這名歹徒本來只是個偷車賊,為了逃避追捕卻變成了綁匪,罪上加罪,實在很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