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1:30

贖黃金賺差價 當鋪"大失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黃金飆漲,公營當舖也面臨大失血的狀況,高雄市的動產質借所最近三年來,被贖回了上萬兩的黃金,流失至少50%的庫存黃金,像是有民眾七年前用一錢一千多塊的價錢去典當,如今黃金漲了好幾倍,很多人就去把黃金贖回來、賺取差價。

  金價漲翻天,很多人都是去銀樓賣金子,只有這個地方是有人拿著現金要去買回黃金,這裡就是高雄市的公營當舖,很多民眾以前缺錢時就把黃金拿來這邊賣,但這幾年來黃金翻漲了好幾倍,現在就是借錢也要把黃金給贖回來,像是這位小姐,民國93年時拿來這邊賣的黃金一錢是賣1300塊,七年後,現在一錢可以賣3300塊,也就是說,當年1300塊買,現在贖回來後再賣給公營當舖,就可以現賺2000塊的差價。

  就是因為這樣,最近三年來,高雄市的公營當舖流失了50%的庫存黃金,被贖回的黃金有上萬兩,甚至還有精打細算的民眾認為公營當舖的利息低,一個月一萬塊只要90元的利息,乾脆就把黃金拿來質借,就像放在銀行保險箱,安全又便宜,也讓公營當舖大嘆,黃金一直漲,可真的是讓他們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