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不畏奢侈稅 信義之星2.2億拍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以為會二次流標的信義之星,卻跌破大家的眼鏡,以2.2億的價格被標下。奢侈稅效應下,和帝寶一樣是豪宅指標的信義之星,去年法拍因為高於市價流標,今天第二次法拍,價錢打8折,底價1億9500萬,原本各界以為會再度流標,沒想到卻出現一名連投資客都沒聽過的人物,宋文良出價2億2110萬買下。

  已經2度法拍的信義之星竟然以一坪180萬的價格賣出,法官一宣佈,媒體全部衝上前,要看看是何方神聖這麼大手筆。穿西裝的代理人低著頭往外衝,大家會追著問就是因為打八折起標的信義之星,最後的得標價是2億2110萬,幾乎就是市場行情價,出手投標的神祕客叫做宋文良,不是法拍常客,連房仲業者都沒聽過,

  因為地段好,信義之星從9年前完工後,房價就水漲船高,和剛蓋好相比每坪就漲了100萬元,在裡頭的知名住戶更是不少,天后張惠妹就曾經住了七年,前太電董事孫道存的女友張瓊玲,也曾經是住戶之一。另外還有克緹國際董事長陳武剛和特力董事何湯雄,不少大企業家都是這裡的住戶,現在又多了一個住戶。

  而這個得標者宋文良買下的法拍戶位於11樓,包含3個車位,總坪數共156坪。儘管政府祭出了奢侈稅要防止房價飆漲,但這樣的策略顯然效果不大,因為會買豪宅的客戶,一出手奢侈稅根本不放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