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陸"長紅! 台股狂漲378點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一路長紅,大漲了三百七十八點,漲幅6.74%,創下台股史上第八大漲幅,也是今天全球股市漲幅最高的,台股這麼旺,就是因為受到陸資來台的激勵。

  還真的是高枕無憂。看盤的先生,雙手悠哉放在腦後,好好的欣賞台北股市路紅到底。一開盤跳空大漲349點,一路走高,最高飆到5995點,終場大漲378點,逼近六千點。超過六百八十家漲停,單日漲幅高達6.74%,距離上次這麼漂亮的數字,整整相隔十八年,寫下台股史上漲幅第八大。金管會才宣佈陸資可以前進台灣股市期貨,遠傳電信手腳快,馬上亮出中國移動花了一百七十八億入股遠傳,兩岸電信結盟拜把兄弟。

  這頭帶的可好,遠東集團旗下都開紅盤,聯電後腳跟著,宣佈跟中國和艦合併,併出聯家軍股價勢如破竹,兩岸開放打鐵趁熱能熱多久要大家別高興的太早,大陸錢潮浪頭有多高,沒人料得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