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提早一個月! 少婦出遊路上急產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下面這個情況很危急。有個孕婦,懷孕九個多月,昨天跟家人到南投日月潭,結果突然陣痛,最後,直接在救護車上把小孩生下來,幫他接生的,是一位救護員李鴻成,他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他說,當時真的好緊張,幸好,這對母女都很平安。

  剛生下小寶寶的陳媽媽,才恢復體力,坐在病床上,就急著要謝謝幫她接生的救護員,原來前一天,她急產,等不及到醫院,救護車上,小寶寶已經忍不住探出頭來,穿著白色制服的救護員,邊安撫她的情緒,一邊接生,全程都很冷靜。

  和孕婦一樣,救護員今年也二十七歲,但沒有結過婚,也從來沒看過生產過程,事後他說一度緊張到腦筋空白,趕快回想受訓的狀況,拿出生產包,照著受訓步驟一步一步來,不到兩分鐘,小女嬰生出來了,哭聲響亮,母女平安,當下救護員和孕婦都鬆一口氣。救護員說,他一定會找時間回去探望親自接生的小寶寶,而陳爸爸陳媽媽,也將把這段紀錄影片保留下來,女兒長大後,作為她結婚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