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3:00

防堵禽流感! 竹塘撲殺7000雞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竹塘鄉一處養雞場在三月五號通報,爆發大規模雞隻死亡,經過彰化動物防疫所將檢體送驗,確認雞隻感染H5N2病源,雖然IVPI高低檢測還未出爐,但因為雞隻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以上,經通報疾病管制局後,晚間將剩下的七千多隻雞安樂死,不過養雞場主人延遲半個月通報,期間還將雞蛋賣到市面,讓人擔心。

  防疫所人員穿著防護衣,拉起封鎖線,進出車輛全灑消毒水消毒,因為彰化竹塘這家蛋雞養雞場,爆發六千隻雞半個月內大量死亡,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立刻到場進行撲殺,養雞場檢體確定驗出H5N2,雖然沒確定是高病原還是低病原,現場七千多隻活雞,都得安樂死,就怕禽流感擴散,而雞農延誤通報半個月,期間還賣雞蛋,被警方約談。

  七十多歲雞農 完全不知道事情嚴重性,草率處理死雞,彰化農業局將對蔡姓負責人開罰一到三萬元,至於另一起芳苑養機場,確定驗出高病原,近期將會同專家決定是否撲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