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芳苑又傳感染源? 擴大消毒區

吳昭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芳苑和台南六甲兩處雞場爆發高病原禽流感,緊急撲殺消毒後,傳出彰化和南投又各有一處雞場也檢出疑似感染,彰化的第二處感染點同樣也在芳苑,防疫人員緊急將消毒範圍擴大到三公里內,並且採雞血化驗。記者直擊,這個範圍內有兩百多間養雞場,到底哪家中標,業者看到鏡頭,一個跑得比一個還快。

  防疫人員從頭到腳包緊緊到養雞場消毒,拿著水管噴藥,每個角落都要噴,左從鐵皮屋、右到路邊草叢。彰化芳苑這處養雞場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才剛剛殺雞消毒,沒想到疫情出現了第二波,又傳出彰化和南投各有一處養雞場也疑似感染。

  彰化的地點已經證實同樣在芳苑,防疫人員緊急將消毒範圍拉大到三公里,每家養雞場的雞都要採血化驗,用針筒抽血採血回去化驗。到底第二家養雞場在哪裡?芳苑鄉三公里內,養雞的總共有兩百多家,一聽到禽流感三個字,極度敏感,一個跑得比一個還快,還有業者緊張的要說:你再問我要報警了。

  避談敏感問題,就連南投防疫單位也非常低調。被檢出疑似感染的養雞場有四萬隻雞,規模相當龐大,堅持不透露地點。追查感染源,最早出現疫情的是二月七號在台南六甲,現場架設網子防止鳥類進入,就怕飛鳥感染到處飛、到處擴散。

  相較之下,彰化防疫工作似乎慢半拍,已經確定感染的養雞場,四周圍除了拉封鎖線,沒有架設圍網,好幾隻鳥在雞舍上跳來跳去,最後又飛開,不知道會飛去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