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防疫補破網! 彰化緊急撲殺雞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地區,爆發禽流感疫情,昨晚緊急撲殺竹塘鄉,八千多隻蛋雞後,今天繼續要到芳苑,撲殺肉雞場,總共撲殺了九千多隻。從疫情爆發以來,全台撲殺的數量,已經來到七萬五千多隻。

  彰化竹塘這家蛋雞場,周圍一百公尺圍起封鎖線,防疫人員一進入先讓雞隻服用藥物,全部的雞都被迷昏趁這個機會,趕快把雞放進袋子裡面,出動山貓挖土機,雞場內八千多隻雞,都裝在白色袋子裡,一批批放進密封型的清運車,載到化製場燒毀,另外還有298公斤約五千顆蛋分批倒進塑膠袋總共三層密封起來,都要載去全部燒毀。

  這些雞和雞蛋被驗出感染禽流感,而且死亡率將近一半,半個月來,六千多隻死雞流向交代不明,疫情可能因此而擴大,雞農被開罰一萬元,但是他獲得的撲殺補助,卻高達一百一十二萬,第一次犯案就已經搞得人心惶惶,大家都怕被雞農丟出來的死雞傳染,但防疫所卻只罰他一萬,而彰化芳苑還有一場已經確定感染高病原的肉雞場,監控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決定要在今天進行撲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