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2:00

國稅局印專刊沒請人 報稅忙翻天!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而現在五月份,也是報稅的季節,不過在中區有國稅局人員投訴說,之前報稅期間都會請工讀生來幫忙,但今年疑似是為了印製 20周年的紀念專刊,把工讀生的經費砍掉了,讓員工忙翻天。而且這本專刊內容只是長官賀詞,還有稅務單位介紹,真的很浪費錢。

  報稅截止日,只剩一個多禮拜,國稅局大廳滿滿都要報稅的民眾,看見民眾一進門,工讀生立刻上前引導,但報稅的一批一批進來,工作人員根本就不夠,今年工讀生預算減少稅務人員大嘆,只能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但原本每年都會編列的工讀生預算,為何今年會縮減,就是因為印製了這本精裝的國稅局20周年紀念專刊,編列45萬元,印製了1500本,厚厚大本,翻開來看,是新任局長和其他長官的祝賀詞,稅務單位介紹,國稅局的沿革史,但這本刊物,一般人根本使用不到。

  但國稅局澄清,減少工讀生跟印製這本刊物沒有關係,儘管工讀生減少,但已經增加志工人數,來協助民眾報稅,不會影響民眾報稅的時間,但看看報稅大廳報稅大排常龍,多點人手幫忙應該會好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