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06:00

希臘恐退歐元區 全球股市應聲挫

曾雨薇 報導

  歐債危機再起,這是因為西班牙可能需要全面紓困,再加上希臘9月恐怕會退出歐元區,讓歐債危機疑慮再度升溫,利空因素拖累美股3大指數,星期一開盤全面走低,跌幅一度超過1%,道瓊工業指數開盤更一度大跌超過160點,空頭勢力也持續壟罩歐洲主要股市,德國股市一度大跌遭過3.4%,創下近2個月來單日跌幅最深紀錄;法國股市盤中一度大跌超過3%,也創下3個月來單日跌幅最深紀錄。

  歐債危機風雲再起了嗎,債權人今天將到雅典檢查希臘減赤進度,如果沒有達到撙節目標,將拿不到下一筆救命金,所以西方媒體預測,IMF恐怕很難繼續對希臘提供援助,導致希臘在9月份國家破產的可能性大增,更有英國媒體說,希臘退出歐元區,不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再加上西班牙6個地方政府可能向中央政府求援,投資人擔心西班牙可能需要全面紓困,讓歐債危機疑慮再度升溫。

  利空因素拖累美股3大指數星期一開盤全面走低,跌幅一度超過1%,道瓊工業指數開盤,更一度大跌超過160點,空頭勢力也持續壟罩歐洲主要股市。德國股市一度大跌遭過3.4%,創下近2個月來單日跌幅最深紀錄,法國股市盤中一度大跌超過3%,也創下3個月來單日跌幅最深紀錄。由於市場動盪劇烈,為了遏止國際禿鷹空襲金融市場,西班牙以及義大利政府紛紛祭出禁空令,西班牙市場監管機構表示,這項禁空令將對所有西班牙證券適用,即日生效,將實行3個月,不排除視情況延長禁空令,義大利政府也同樣宣布開始實施禁空令到7月27日,所有跡象顯示,歐債危機再度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