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8:58

夜市小飛機沒防護 童玩命乘坐!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小朋友到夜市,喜歡乘坐會旋轉的小飛機,台中市一名林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本來要帶女兒去玩,但看到很多小朋友根本沒有繫安全帶,在旋轉的時候,突然站起來,還有媽媽低頭去摸小朋友,差兩秒鐘就會後面的飛機撞到,真的好危險,消保官看到畫面,也覺得不妥,因為這種遊樂設施,根本沒有經過合格檢驗,業者也沒有顧及民眾安全,如果沒有改善,最高可以開罰150萬。

  夜市裡旋轉小飛機,隨著音樂轉圈圈,一下子升上去、一下子降下來,眼前這位小女孩沒有繫安全帶,突然間站起來,要是一不小心下摔來,可就遭了。而旁邊這位哥哥不斷伸手拍打,經過的飛機根本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這位妹妹更誇張,跳起來和飛機上的弟弟打招呼,身體和飛機只距離短短不到10公分,再往前一點,飛機直接往頭上撞,這位媽媽不顧飛機轉啊轉,直接彎下腰要和坐在飛機上的女兒打招呼,根本沒有注意到,頭一抬起來會被飛機撞上。

  這樣危險的畫面,讓原本要帶女兒來坐小飛機的林小姐嚇到了,根本不敢讓女兒玩,而業者自己也在小飛機間穿梭。台中市消保官看到畫面,直說實在很危險,尤其這樣的遊樂設施,根本沒有經過政府合格檢驗,包括市政府、都發局、社會局、兒童局都是責任列管單位,消保官坦承,很難找到直接管轄的單位,但業者如果不限期改善,依照消保法最高可以罰款15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