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8:58

週刊再爆料:陳啟祥砸2千萬牽線

程燁睿 徐宇威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案出現爆炸性發展,週刊爆料,陳啟祥想搭上副總統吳敦義這條線,給了陳蓮珠跟郭人才,各一千萬仲介費,事件爆發後,甚至傳出,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打電話給吳門忠求證,不過吳敦義下午澄清,根本沒打這通電話,如果有打,他就完了。

  有打就完了,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到底有沒有打給大樁腳吳門忠,詢問是否拿陳啟祥的一千萬,吳敦義急忙否認,副總統越說越氣,語氣中帶著無奈。因為週刊爆料,2010年當時,吳門忠拒絕幫陳啟祥跟吳敦義接頭後,陳啟祥轉而找吳門忠的妻子陳蓮珠,介紹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大樁腳郭人才,雙方安排下在郭人才家中與林益世見面。

  陳啟祥拿到爐渣合約後,陳蓮珠跟郭人才分別獲得1000萬仲介費,兩年後陳啟祥跟林益世要跟攤牌,消息傳到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耳裡,立刻打電話給吳門忠,說這麼嚴重的事情為什麼不先跟吳敦義說一下,卻沒想到為時已晚。

  特偵組分案調查抓了林益世約談相關人,連高雄市環保局駕駛都找來問話,詢問是否關說斷了地勇爐渣原料,特偵組全力查案。隨著層級越扯越高,關係人急忙澄清,就像吳副總統說的,只要隨便打一通電話,而且跟錢扯上關係,那就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