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8:58

苦日子來了! 登山排隊裝山泉水

洪杰民 報導  / 台北市

  油電漲,物價漲,加上郭台銘預言,大家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很多人現在都是能省則省,免費的山泉水,最近很受歡迎,有人登山順道來裝水,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還有早期阿嬤的露天洗衣場,原本很少人使用,但現在天天都有婆婆媽媽來洗衣,她們說不用洗衣機,一個月可以省下至少三百元的水電費。

  山上,居然有車子大排長龍,打開車門,每一輛車都載了滿滿的水桶。原來他們都是來裝免費的山泉水,水嘩啦嘩啦的流出來,這些都不用花錢買。這位先生,拿了五個大桶子、四個小桶子來,旁邊還有人拿三個大桶子也在排隊,裝滿一桶子水,可以省下幾十塊錢,雖然不多,但是水質好,又能省荷包,愈來愈多人都來排隊。

  還有社區把山泉水,引進來洗衣服,婆婆媽媽帶衣服背小孩,坐在水池邊,用棒子打衣服,這種方式很傳統,也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來這裡洗了。但最近,婆婆媽媽又愛上這裡,邊洗邊聊天,很有趣。阿嬤說,一個月還可以省下三百塊水電費,傳統的老方法,在抗漲時期,成為新流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