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06:00

電價是否漲? 陳揆要經部審慎評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政府宣佈電價分段調漲,第二階段將在12月原定要調漲電價,現在有可能不漲了。行政院長陳沖表示,考量國內外經濟情勢,還有台電經營成效與電價調漲關連性,希望經濟部可以審慎的評估電價第2波調漲是否需要,盼望能終止民怨。

  秋天報到,冷氣終於可以關掉,多餘的插頭開關,能關也盡量關掉,就怕接下來,12月第二波的電價調漲,民眾抱怨聲連連,家裡的電扇電燈,能關就關,就怕電價帳單越漲越高。

  行政院長陳沖表示,已經建議經濟部,先考量國內外的經濟情況,還有台電經營成效,到底和電價調漲的關連性高不高,然後再審慎評估,這第2波的電價調漲,是否真的有需要,也希望能減少民眾負擔,只是台電照常發績效獎金,卻對外說虧損,讓民眾很不諒解,經濟部和相關單位召開會議,希望能快點作出決定,但現階段還沒人敢開口保證,電價到底漲不漲,民眾還是先繼續節能省電省下荷包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