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8:58

基本時薪定案 從103漲到109元

程燁睿 葉家君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冲主動召開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調整,時薪調整為109元,月薪則是有條件調高到19,047元,前提是GDP得連兩季達到3%,或者連兩季失業率低於4%,也就是經濟情況明顯好轉。陳冲強調這些都是跟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討論過,不過陳冲宣布同時,王如玄也在立法院哽咽的宣布請辭主委一職。

  行政院長陳冲親自開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調漲,最低時薪從原本的103元調漲為109元,最低薪資也調漲,附帶但書得連兩季GDP達到3%,或者失業率連兩季降到4%以下。陳冲開記者會同時,王如玄也在立法院口頭宣布請辭,捍衛勞工權利卻被政院打折扣,王如玄哽咽失望。

  其實這幾天來大批媒體早就聽到風聲,王如玄不惜辭職下台,也要爭取基本工資調漲,偏偏碰上行政院以中小企業出走為由,一度傳出基本工資不漲了。就算陳冲多次表達慰留,恐怕王主委去留已成定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