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最大裁員 壹傳媒大砍504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壹傳媒集團傳出裁員消息,總共裁員504人,這是近年來國內媒體最大的裁員動作。壹電視的新老闆是年代的董事長練台生,壹電視發言人表示:「精簡人力本來就在計劃當中,裁員的員工也都有資遣費,會根據勞基法規定,讓員工保有應有的權利。」只是消息來的太突然,讓不少員工都很錯愕。

  壹傳媒集團門口聚集各家媒體,全都是要來關心裁員的消息。大門口異常冷清,員工出入變的少了,連陽台上休息的員工,臉上表情也很嚴肅,看起來心情大受影響。根據壹傳媒向勞工局通報,壹傳媒員工900人裡,要解僱其中300人,而壹多媒體娛樂員工原本256人,也有204人被解僱,總共裁員了504人。壹電視立刻做出回應,表示精簡人力全在計劃當中。因為裁員的關係,壹電視綜合台也將在今天宣布結束營業。

  目前壹電視已經與年代的董事長練台生簽訂出售合約備忘錄。根據了解,壹電視遲遲無法在有線電視頻道上架,虧損一年比一年還要多,因此爆發近年來媒體界最大規模的裁員。接下來交給年代電視接手,希望能盡快解決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