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蘋果專美於前 微軟推Win8

綜合報導

  為了不讓蘋果系統(iOS)逐漸壯大,微軟(Microsoft)正式推出Windows 8作業系統,也成功吸引像是索尼(Sony)、華碩(ASUS)等業者推Win8筆電、Win8平板、Win8手機。Win8到底有什麼實力可以跟逐漸壯大的蘋果系統競爭,來看這則報導。

  從螢幕左下角開始,要進網際網路、電子郵件,這是過去的Windows,現在微軟推出的最新Windows 8。從螢幕的上下左右開始,設定在這裡。為了不讓蘋果系統勢力逐漸壯大,微軟一反過去主打的操作系統模式,力推Windows 8,不管變形平板、雙螢幕筆電,還是一體成型的PC、手機,各家業者都使盡招數,推Win8新機。

  不過微軟的微整形,消費者能不能適應呢?螢幕上,左下角的開始鍵不見了,只有五顏六色的色塊;想要上網,直接點桌面上藍白相間的IE色塊就行;要看影音,桌面上也有一個橘色耳機圖案,點進去就可以享受影音。

  看似陌生的介面,好像很難懂、也好像不是太難懂,不少銷售業者坦承,一開始的確需要花個三天兩夜才能熟悉,只要習慣了,就能感受Win8是更接近人性的操作介面。只是,到底是更方便還是更麻煩,還真的要靠消費者多點耐心,重新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