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2:00

檢舉逃漏稅 "抓耙子"獲31億獎金!

綜合報導

  美國有個男子,他跟政府檢舉瑞士的UBS銀行,涉嫌協助美國人逃漏稅,結果獲得國稅局頒發獎金,不過這獎金高達新台幣31億,創下空前記錄,簡直就像中了超級樂透。

  畫面中這位穿著紅色大衣、戴著黑色鴨舌帽的男子柏肯菲德,就是最新出爐的億萬富翁。他是在五年前,向美國國稅局爆料,指控瑞士的UBS銀行,涉嫌協助美國的有錢人逃漏稅,結果迫使瑞銀付出相當於234億台幣的罰款,換取美國司法部門的緩起訴處分。

  不過諷刺的是,曾經擔任瑞士銀行理財專員的柏肯菲德,本人卻也在隨後,被美國政府指控隱匿部份相關文件,而被判刑坐牢兩年七個月,直到上個月才出獄。這個案子,對美國國稅局鼓勵檢舉逃稅,構成不小的打擊,查察逃漏稅的業績連年縮水,如今才想到用這招,祭出天文數字的重賞,補償這位有史以來最有貢獻的告密者,無非就是要鼓勵更多人跟進,一起來檢舉逃漏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