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2:00

科技業吹裁員風?! 茂德大砍1300人

彭佳芸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不景氣,科技業也傳吹起裁員風,包括茂德科技,一口氣裁員1300人。還有宏達電,也傳出在月底跟年底,會有兩波人力精簡計畫,不過對於這項傳聞,宏達電嚴正否認。

  這個夢,會不會變成裁員的惡夢。手機大廠宏達電,遭到員工爆料,將在十月底、年底,進行兩波人力精簡,鼓勵員工自動離職,可以領取資遣費,也能申請失業補助,不過不叫做裁員,因為擔心勞委會來關切。

  因為在蘋果和三星夾殺,上半年新手機推展不順,今年宏達電面臨極大壓力,因此傳出要瘦身,汰弱留強,由主管告知某些名單上的員工,自動離職,不過,宏達電對此嚴正否認。

  但是科技業面臨不景氣,的確是事實,半導體廠商茂德科技,長期虧損,九月中向主管機關申報大量解僱,包括竹科廠中科廠,一共解雇1300人,是近年來科技業,最大規模的裁員。雖然面臨裁員風聲,科技廠員工都很低調,就怕下一個沒工作的就是自己,科技新貴,也感受到沉重的生計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