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房價"照妖鏡"! 豪宅實價現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動產實價登錄正式上路,而豪宅的行情,也終於現形。像是,台北最貴的住宅,原本每坪喊價200萬元,不過,實際的成交價低於行情近兩成。還有台中最貴的豪宅,成交金額高達8750萬,而且,買家應該就是陳幸妤。

  不動產實價登錄,讓豪宅現形,也變成價格照妖鏡。每一筆的資料,每坪多少錢、總價價格,通通上線,北中南豪宅,也通通亮相。台北市每坪最高單價和總價的,就是這裡,信義計畫區松勇路「冠德領袖」,成交總價達2.38億元,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65萬,價格出爐,跟市場當初開的每坪200萬,相差18%。

  而新北市板橋的最高價豪宅,橋峰A+,每坪約70萬元,榮登新北市豪宅第一名。南部高雄的豪宅,價格就明顯低很多,「美術之星」,每坪單價35.7萬,也比市場開價42萬,行情差了一截。

  而台中的豪宅,不但價格出爐,連買主都出現,這裡的「聯聚方庭」,140坪大坪數,八月份成交,總價高達8750萬,換算每坪約五十七萬元。巧的是,雖然沒有亮出買家資料,但八月份,就是前總統千金陳幸妤,買了這裡。不過專家認為,目前登錄資料還不多,大約半年後,買賣件數增多,就能夠看出房行情,有助於房價回到合理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