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退稅限額"取消! 未來多退少免補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正式宣佈,為了體貼民意,將取消退稅限額,未來無論退稅金額高低,一律主動把稅款退還,低於三百元的小額欠稅,不用補稅,最快4月1日上路。

  過去大家最怕國稅局,就算欠稅幾百元也要被追繳,但如果你不小心多繳稅,不足200元,財政部可不會主動告訴你,光是民國100年,不足200元的不主動退稅案件就高達九萬元,怪不得民眾感覺很差,就是不希望讓民眾覺得政府A民眾血汗納稅錢,以後欠稅不超過300元,不必補繳,因為政府要追這300元,一點都不划算。

  不過不小心多繳的稅,政府該退的錢,不管多少,都會主動退給你,民眾認為很合理,新內閣拚有感政策,搶在五月報稅季之前決定還財於民,只要記得附上退稅轉帳帳戶,國稅局退稅就會直接把錢轉帳還給你,但別為了這三百元故意漏報所得,因為小動作太多會被國稅局的電腦做記號,只要被列入可疑名單,以後就會被挑出來查核,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