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查稅還有獎勵金?財政部挨轟自肥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查稅本來就是國稅局官員們的工作,不過現在被立委指出,財政部每年都還編列稅務獎勵金,一億六千多萬,光是國稅局長,每年獎金可多領17萬多元,年薪更是高達202萬。而且官越大領越多,現在竟傳出有查稅人員會要自己親屬去檢舉漏稅店家,藉此領獎金。立委決定要查個清楚。

  經濟不景氣,小市民過的苦哈哈,不過現在傳出,查漏稅本來就是職責所在的國稅局官員,竟然每年都有編列上億的獎勵金預算可以拿,以國稅局局長副局長以上的等級,除了年終跟績效獎金以外,還多了於法無據的稅務獎勵金17萬多元,讓立委黃文玲痛批實在太不合理,而且現在竟然還傳出,國稅局官員明知店家有逃漏稅,卻不自己查,要家人朋友去檢舉,拿檢舉獎金,等於國稅局官員,稅務獎金也拿檢舉獎金也拿。

  財政部政務次長曾銘宗趕緊出面澄清。但不管獎金怎麼領,節流也要開源才行,想要振興台灣經濟,似乎不是靠刪除官員獎金預算就能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