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8:58

沒發票只開證明 美髮店涉逃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235家連鎖美髮店的曼都,遭檢舉每年營業額超過25億元,但卻涉嫌逃漏稅,沒有開發票,曼都出面澄清,說是依法令規定,只需交1%的核定稅,循線追查,發現到曼都髮廊,不管是洗頭還是燙髮,結帳時真的沒有開發票,進一步尋問,只能開出蓋有店章的支出證明。

  走進位於台北市東區的曼都美髮店,店員親切招呼,坐下來後,要洗頭消費,助理親切按摩,時間是下午三四點,店裡坐著兩三位消費者,生意不算冷清,只是洗完頭,要結帳,250元的消費金額,對不起,沒有發票,最多只能開出這張,蓋有店章的支出證明。看看店內,正值促鎖活動,店內掛滿剪燙打折布條,洗頭一次250元,剪頭髮500元起跳,更不用說動輒上千元的染燙髮,鏡子前,也有美髮產品的DM,但這些,都沒有開發票。

  曼都遭人檢舉,全台有235家分店,一年營業額就超過25億,光是信義區的這間創始店,年初過年、母親節和周年慶,一個月業績,都超過千萬元,但業者卻都不開發票,涉嫌逃漏稅1.2億。第一時間曼都趕緊出面解釋,澄清依法規規定,免開統一發票,但是銷售數字擺在眼前,曼都遭檢舉,國稅局查稅的手,已經開始在算帳,其實不止曼都,像是小林髮廊、巨星剪燙、名留集團,這些連鎖髮廊也都沒有開發票,國稅局是不是也該一併查一查。畢竟百元剪髮店,都能開發票,營業額破億的連鎖美髮沙龍,沒有理由再迴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