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2:00

大陸13億人口 好萊塢片商搶大餅

俞姵箖 報導

  美國好萊塢片商過去把大陸視為敵人,因為大陸盜版風氣太猖獗,讓片商損失慘重,不過風水輪流轉,隨著經濟起飛,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大陸市場,成為好萊塢片商兵家必爭之地,但大陸保護自己的電影工業,每年只開放34部外國影片進口,許多外國影片不得其門而入。為了搶攻大陸市場大餅,包括好萊塢知名片商夢工廠,甚至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都得跟大陸打交道、套關係,而且透過合資方式拍攝電影,儼然成為好萊塢電影前進大陸的新趨勢。

  鋼鐵人這個原汁原味的美國英雄,也要加入中國大陸的新血了,因為鋼鐵人第三集,就是美中合資拍攝的電影,由於大陸電影市場不斷成長,預估今年可達到14億美元的規模,甚至到2020年,將高居全球電影市場的龍頭,但大陸為了保護自家的電影工業,一年只開放進口34部外國影片,於是包括夢工廠這種大片商,還有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都開始跟大陸打交道,尋求合作機會。

  而且美中合資拍片,連劇情內容都得顧及大陸觀眾的情緒,米高梅重新拍攝,1984年經典動作片紅潮入侵,就是一個例子。舊片當中美國遭到大陸攻擊的劇情,重拍後就改成被北韓入侵,鋼鐵人第三集因為美中合資拍攝,未演先轟動,因為大陸電影市場對好萊塢,已經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在大陸電影市場崛起,連好萊塢這塊金字招牌,也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