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12:00

"日月光"回台 高雄增6千工作機會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IC封測龍頭日月光,啟動回台投資計畫,大手筆投資七億多美元,位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的兩棟廠房,昨天動土,預計年底完工,至少帶來六千個工作機會。

  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還發下豪語,要讓集團實力從目前的兩萬名員工,拓展到六萬人。IC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集團,在高雄宣告擴廠,動土儀式,不只經濟部長張家祝特地南下參加,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代表市長陳菊到場致意。

  從中央到地方,力挺企業回台投資,因為日月光不只是高雄雇用最多員工的民營大廠。這次回台,大手筆投資七億多美元,至少增加六千個工作機會。躍居台商回流的最大投資案,身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企業,集團董事長張虔生發下豪語,全球佈局要讓員工從兩萬增加到六萬。

  高雄楠梓加工區,目前除了李長榮化工,就數日月光集團,投資動作最積極。市民也希望能帶動高雄就業機會,讓失業率不要再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